沿革發展

Evolution

成立時間 84年8月

成立宗旨

本室的教育宗旨主要是因襲一貫的全人教育理念,透過完整的體育教學計劃與活動設計,培育身心健康充滿活力的個體,以儲備參與社會工作,因應國家需要的人材。
  在基本理念上,體育活動是教育的一環,更是人類生命上的一種自然需求。完整一貫的體育活動教育,不僅可以鍛鍊個體健全體魄,培養樂觀、進取、奮鬥、合作的精神,亦為塑造人格,追尋自我生命意義的重要歷程。
  體育活動的精神在於「體驗運動樂趣,提昇生命品質」,因此體育教育的目的,不僅包含運動技術的學習、健康體能的建塑,並特別著重運動知能的傳授、人際互動關係的培養、自我精神力的訓練以及終身運動習慣的養成。
  現代社會潮流不斷的變遷,體育教育的意義與價值在整體教育發展上,有其恆久不變的特色與本質,中原體育將秉持一貫的體育教育理念與精神,配合社會脈動,適度的修正調整,永續推展健康昇華的體育教學活動,徹底落實本校全人教育的理念。 

重要事蹟

歷任主管

104/08/01 ~ 迄今 陳克舟 主任

98/08/01 ~ 104/07/31 陳玉英 主任

92/08/01 ~ 98/07/31 陳文成 主任

90/08/01 ~ 92/07/31 陳玉英 主任

89/08/01 ~ 90/07/31 黃榮男 主任

84/08/01 ~ 89/07/31 陳福來 主任

未來規劃

Close Menu